close
回國也將近一禮拜嘍~

終於把照片整理好上傳啦~應該不少人發現相片註解中的錯字不少哄…害羞

因為…很不幸的,我生病了!!!病厭厭

腦袋確實是那ㄇ點的無法思考…

但是!生病還是一定要把我心裡感受給寫出來!!!

雖然我的心紅心…還留在日本~忘記坐飛機飛機回來~

但我那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的心情還是健在的!!!

 

話說~以往的跨年,都在101的煙火中渡過,迎接新的一年~

今年很不一樣,去了日本過了當地很傳統的新年~

台灣的跨年,就是日本的新年~

所以我正過著日本的新年捏…真是永生難忘ㄚ~開懷大笑

 

日本的新年,將近12點之前,所有的寺廟都要敲響他ㄇ的古鐘,共108響~

傳統上被稱為"除夕鐘聲"

至於,為什麼要敲108次呢?

在佛教,有這樣的說法~

據說人類有108個塵世慾望,它們是所有痛苦的來源。

每一聲鐘響都會幫助人們擺脫驅除一個慾望的本身,從而開始乾淨全新的一年。

最後一聲將會敲響在12點整~

而2007年末,參與了在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日本迎新敲鐘儀式耶~

大古鐘下,每聽一下鐘響,我就好感動好感動…

日本的儀式不馬虎,每一下都敲的很莊嚴、很盛重~讓我真的當下好感動…

其實影片拍不出實際上的感覺~也請大家別嫌棄拍的有點亂…畢竟當下人粉多粉多~

但我是真的希望大家可以跟我ㄧ起分享、體會當下的感動唷~

要注意最下面牽著棍子的那位和尚,敲鐘的方式!帥氣的捏~呵呵…

希望我認識的所有人,在新的2008年裡,

一切平平安安、順順利利…

 

赫然發現我這自以為的可愛背景有點花,想看更清楚的影片請點



 

ps:因為日本跟台灣有一小時時差,所以我可跨了兩次年捏~哈哈哈…

   日本在莊嚴的古鐘下迎接新年,而一小時後在地鐵樓梯口,我ㄇ自己看著手錶又跨了一次台灣的2008年耶~哈哈哈!

   2008年,在我ㄇ四人的擁抱下,開心的迎接全新的一年~微笑

 

附註:1/2我回國之後,有兩位可愛的『元寶』也提早下部隊嘍~

   真是可喜可賀捏~我等著吃雞腿油飯還有可口的蛋糕唷~

   真的很替你ㄇ開心唷!!!大大的恭喜恭喜捏!!!男孩女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