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邊吃著一大壺的紅豆湯,邊上網瀏覽著朋友網誌…

突然間,看著手上暖呼呼的紅豆湯,心裡跟著暖呼呼了起來…

 

紅豆湯,補血、我愛喝…

冷冷天喝熱呼呼~熱熱天喝冰涼涼~實在很不錯~

於是啥都不會的你,因為我,學會了煮好吃又好喝的麥片紅豆湯~

你的老媽子,也因此知道我喜歡喝麥片紅豆湯…

去年夏天,你家幾乎天天都有一大鍋紅豆湯~

不管是你煮的、還是你老媽子煮的~三步五十總是一大鍋在那邊等著我…

你愛的是綠豆湯,但似乎因為我,也跟著一起喝起以前並不愛的紅豆湯~

當然,大部分的麥片紅豆湯,都是你老媽子煮的…

我永遠忘不了某個晚上…

你那對作息一直很正常的爸媽因為有事情很晚才回到家,

在樓上的我ㄇ因為準備睡覺了正在刷牙,

眼看著將近12點多~就聽到樓下你爸媽回來的聲音,

一向作息正常的兩位老人家,照慣例是馬上梳洗完畢就會回房就寢~

何況是那麼晚了,都12點多嘍~

而睡前正在刷牙的我ㄇ也沒想太多…

突然,你老媽子聽到我ㄇ還醒著的聲音,

馬上~對著樓上大喊:『你ㄇ還沒睡喔,我有煮曉薇愛喝的紅豆湯耶~看曉薇要不要喝?

你回:『ㄚ?啥?現在?不用了啦~我ㄇ在刷牙了

你媽:『沒關係ㄚ,看她要不要喝?要喝我現在來用給她喝ㄚ

你說:『不用了啦~我ㄇ要睡覺了,明天再喝啦~

這聽起來似乎沒什麼的對話,我卻在一旁拿著牙刷愣了一下…

我問:『這麼晚了,你老媽子就這麼專程要用紅豆湯給我喝喔?

你說:『對ㄚ~因為她聽到我ㄇ還沒睡覺的聲音啦

我說:『她忙到現在不累喔~這麼專程…

你說:『因為她知道妳愛喝怕妳不知道她有煮ㄚ

我說:『那可以明天早上再跟我ㄇ說就好啦

停了一下下後緊接著,

我說:『我好感動喔~~~哎呀~我好想哭ㄚ…

你說:『呵呵…沒關係啦~明天再吃就好啦~

此時我的眼眶確實紅了一下,因為,我真的好感動ㄚ…

霎那真想衝到樓下去用力抱一下你老媽…

大聲跟她說:『阿姨我好感動喔~妳讓我感覺好窩心~

但基於害羞,我只是腦袋希望這麼做,實際上還是刷著牙感動著…

但這件事情,一直深深的記在我心裡…

 

今天,偶爾的又在星期六上了晚班…

正常班的你,早早就起床上班去~

下午自己起床醒來,到廁所正拿起你已幫我擠好牙膏的牙刷準備刷牙時…

馬上聽到外面大叫:『曉薇,妳起來啦~要不要帶紅豆湯去公司喝

我:『ㄚ?喔~好ㄚ~

你老媽子接著又說:『要嗎?要的話我現在來用熱給妳帶去喝

我:『不用專程再用熱了啦,我直接那樣帶去就好啦~

你老媽子:『不要啦,我現在去用熱,這樣妳去公司喝才不會冷冷的ㄚ~要哄,那我現在去用熱了

我:『喔~好ㄚ~』其實我心裡超不好意思的,還專程幫我煮熱…

我快速準備好到樓下去,

你老媽子已經裝好一大壺等著我,還問我喜歡湯多還是料多~

還交待我到了公司怕太燙要先把蓋子打開,免得燙到…

阿姨,謝謝捏~

我開心的把那壺裝進袋子裡,並走向大門準備上班,

你老媽子也著我後面一起走出來,又拿了我愛的香蕉給我~

說:『那紅豆湯我還故意留著怕被那些牌咖喝完咧,這香蕉差點也被她ㄇ吃光,我趕快留一根妳帶去吃ㄚ

我:『喔…阿姨,謝謝捏~那我去上班嘍,掰掰…

門一關上,提著那一大壺熱呼呼的紅豆湯…

冷冷天,我的心卻暖呼呼的ㄚ~

開心的走去坐車上班,心裡滿滿是感激捏…

進了公司,坐定位後~

打開了熱呼呼的麥片紅豆湯,邊吃邊打著這篇網誌,

今天,我的MSN ID『有黃老媽子愛心紅豆湯的陪伴…就‧甘‧心~紅心

外面雖然冷颼颼,我的心卻暖呼呼ㄚ~

打著字、聽著音樂、吃著熱呼呼的麥片紅豆湯…

此時此刻,我‧好‧幸‧福‧唷~









 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